(吉隆坡11日讯)“马来虎会赢一至两球。”

这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对今晚(11日)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馆进行的2018年铃木杯决赛首回合,“马来虎”大马国足队将对阵越南的全民瞩目赛事所作出的预测。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马来虎能够赢球,大概进一两球就足够了。”马哈迪是在周一晚上国营电视台第一台的“与首相对话”节目中如是指出。

预计9万6000名球迷聚集体育城

Advertisement

这场在不到48小时就售罄8万张门票的赛事,即将在周二晚8时45分进行。而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也为球迷带来好消息。

Advertisement

青体部、大马足总和马来西亚体育馆机构决定在亚通体育馆(Axiata Arena)进行现场直播,他也邀请球迷出席,预计亚通体育馆将会涌进1万6000名球迷,也就是体育城将会有至少9万6000名球迷观战!

马哈迪也指出,唯有体育一直是我国各大民族可以不分宗教、种族和背景,能够促进全民和谐的领域。

Advertisement

他以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为例,说他每次在羽球场上比赛赢球时,全民会不分种族的为他欢呼,并以他为傲。

“大马因为是多元种族源流,各族之间肯定有着差异,但在体育领域方面,我们一直目标一致,大家在一起支持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并为他们加油打气,所以我们今晚想看到马来虎在主场获胜!”

“这也是为什么体育是促进我国全民和谐的最好平台,因为我们在一起支持国家队时,大家已经不会去区分宗教种族和北京,就只是团结一致地支持国家队,并希望看到他们获胜。”

马哈迪日前在首相署会见马来虎球员时表示,如果获胜,我国人民将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希望大马队在决赛对垒越南队时能做到最好。

马来虎将在12月11日的铃木杯决赛首回合,于国家体育馆对阵客场作战的越南,而次回合赛事则会在本周六(15日)移师到越南河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