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灾难片《福岛50》(Fukushima 50)是改编自门田隆将的纪实文学小说《福岛核事故真相》,记录了震撼全世界的“311福岛50死士”真人故事。

这部电影在日本上映时,连夺两周票房冠军。如今已于7月30日在大马上映。

Advertisement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福岛核电厂大规模核泄漏。由50人组成的抢险队留在危险的核电厂阻止局面进一步恶化,他们被全球媒体称为“福岛50”。

这部电影由若松节朗执导,找来两位日本影帝渡边谦(饰演福岛第一核电厂厂长吉田昌郎)和佐藤浩市(饰演值班负责人伊崎利夫)主演。其他演员还包括吉冈秀隆及绪形直人等。

Advertisement

由于剧组希望能将事发时工作人员所经历的紧张场面呈现出来,也让观众感受到一种无能为力的恐惧,拍摄团队特别搭建好大的拍摄场景,重现当时紧急应变中心和灾难被摧毁的宿舍。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组为求呈现真实感,还在驻日美军的协助下,进入横田空军基地拍摄。

《福岛50》
导演:若松节朗(Setsurō Wakamatsuå)
类型:剧情、灾难
上映日期:7月30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