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席卷全美的警察将黑人压颈致死示威事件,多家社媒巨头以及线上串流平台,包括推特、Youtube、Netflix、HBO、亚马逊旗下Prime视频,迪士尼旗下Hulu和AT&T都发声明支持他们为争取权益发声。

就连脸书首席执行官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在其个人脸书发长文声援。

Advertisement

除了宣布其公司将捐助1000万美元(约4263万令吉)支持专注于种族平等的组织之外,他还指出:“上周的痛苦教训提醒我们,我们国家距离给予每个人有尊严、和平的自由生活还有多远。”

推特将其官推简介改成黑色背景和黑色logo,简介直接改为了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口号标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

Advertisement

谷歌也在其搜索主页面上写道:“我们支持种族平等,也支持所有搜索它的人。”

Netflix则发出简短声明表示“保持沉默就是共犯”,并表示他们拥有义务让自家平台成為黑人会员、员工、创作者以及演员,能够畅所欲言、无所畏惧的地方。

Advertisement

日前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压颈”执法后死亡,长期以来在美国受到不平等对待的黑人族群,引发了持续的示威抗议活动来争取自己的权益。

示威活动已从明尼苏达州蔓延至全美数十个州,其中不少州的和平示威演变成了暴力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