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中国网购最大平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大马设立地区分销中心,以应付本区域庞大的物流需求。

路透社报导,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分销中心设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KLIA Aeropolis)。航空城占地2万4700英亩(约15万亩),由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Malaysia Airports Holdings Berhad)主导开发,项目预计将会吸引投资70多亿令吉,既有本国投资者,也有外国投资者。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下周二将到吉隆坡出席全球转型论坛,预料届时他和首相纳吉将会在论坛上宣布这项计划。

据悉,大马官联机构将协助建立这个分销中心,但暂未知阿里巴巴是否也有注资。阿里巴巴和首相署均拒绝发表评论。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许多人认为大马是继新加坡之后最新崛起的中心。虽然大马不能完全替代新加坡,但在物流方面却可以成为很好的替代选择。”

Advertisement

支付宝预料登陆

纳吉去年11月访问中国期间,邀请马云担任大马经济顾问。随马云到访后,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中国知名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Alipay),预计也将会在大马正式开通。

Advertisement

据此前外媒报导,阿里巴巴以10亿美元(约44亿令吉)收购东南亚最大电商Lazada股份,已十足显示其进军东南亚的决心与野心!而接下来的一步,就是致力在东南亚普及化支付宝。

通过支付宝,消费者除了能够快捷的付款、转账和收款外,还可以快速完成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水电缴费以及个人理财等多个领域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