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6日讯)柔州伊斯兰宗教局将继续调查Aeon BiG超市贩售印有“天房”(Kaaba)图像的祈祷垫事件。

柔佛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法立(Fared Khalid)今日向媒体指出,虽然相关超市已经澄清这事件是场误会,但他仍对该超市的态度感到担忧。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网传的照片,相关祈祷垫被标签为“擦脚垫”,且与其他擦脚垫在同区展示。

“感谢超市在第一时间澄清,但我觉得听听就好,我会要求继续调查,是否能构成案件,并不是我们的权限。”

Advertisement

“如果超市知道是祈祷垫,那为何将其跟擦脚垫放在一起呢?”

Advertisement

“作为柔州宗教和执法单位,我先对我的宗教尽责,再考虑证据和解释。”

他说,如果相关擦脚垫真的是祈祷垫,天房图案位置也不正确,因一般不会印在靠近边角处或不完整,而是完整地印在中间位置。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涉及宗教敏感的事件,并非是一张纸能说得清楚的,这其中包含宗教神圣和穆斯林的虔诚情感。

他认为,引发争议的祈祷垫是由本地土著公司所供应,而如果作为本地人,却不清楚天房真实外观是很羞耻的事。

有鉴于此,他表示,作为柔州行政议员,他将向各方进行解释、宣导和教育,并与涉及单位会面厘清事情,避免重犯。

“有关会面将会尽快敲定进行。”

柔佛宗教局在开斋节的前一天,于峇株巴辖一间超市扣查了11张据说含有“天房”图像的擦脚垫。

Aeon BiG超市随后澄清,被柔佛宗教局扣查的垫子并非擦脚垫,而是祈祷垫。

该公司说,有关产品在货架上的标示错误才引起误解,公司是在有人误以为有关产品是擦脚垫才发现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