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柔佛宗教局在开斋节的前一天,扣查了11张据说含有“天房”(Kaaba)图像的擦脚垫。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这些擦脚垫是在峇株巴辖一间超市售卖。

Advertisement

柔佛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法立(Fared Khalid)说,由于有公众举报该超市,因此当局采取相应行动。

法立说,在接获民众投诉后,当局从本月9日(周二)起就开始观察情况。

Advertisement

“我们已传召该超市的管理层人员来录口供,同时已警告超市在销售产品方面要谨慎,勿触及社群的敏感地带。”

Advertisement

“出于对开斋节的尊重,所以此前没发表任何声明。”

据悉,网民对店家销售含有“天房”图像的擦脚垫感到惊讶。

Advertisement

“天房”是一座位于伊斯兰圣城麦加禁寺内中央的立方形高大石殿。

天房在阿拉伯语意为“立方体”,相传是世界第一位人类阿当根据天上原型兴建,后因麦加山洪泛滥被毁坏,由易卜拉欣(Ibrahim)和其子伊斯玛仪(Ishmael)父子修建。

根据可兰经记载,天房是人类第一座房子,为世界穆斯林做礼拜时的朝向和朝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