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6日讯)槟城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指出,人们不应推崇极端的杯葛行为,因为这行为反映了偏执和恶意,进而危害道德和宗教。

根据《Berita Harian》报导,旺沙林说,原则上,如果某间餐馆、公司或商业单位因涉嫌侮辱伊斯兰或穆斯林,而面对杯葛,那是合理的,但杯葛行动必须适可而止。

Advertisement

“伊斯兰不喜欢穆斯林以宗教之名而采取极端或偏执的行为,因为这通常是无知和封闭的思维,他们不能容忍任何不同观点和信仰者。”

他是针对有者因在一家快餐店吃东西,而被他人指责是“猪狗”一事,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旺沙林说,如今是全球化时代,与不同种族、宗教信仰和文化的人共处,已是不可违逆的事实,因此彼此谅解和宽容变得十分重要。

Advertisement

“我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我们也必须意识到有时一些事件,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造成,都会伤害或冒犯到另一方。”

因此,他说,穆斯林在这种多元环境下,必须要更睿智地处理,避免加剧紧张引发冲突,导致各方利益受损。

Advertisement

旺沙林也呼吁人民相互宽容,维持社会与国家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