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首相署(法律事务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同意,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佐哈里批准辩论2021年第二系列国家总稽查司报告一事。

她今日在国会指出,政府确实是首次动议辩论总稽查司报告,但她不解为何在野党要反对辩论相关报告。

Advertisement

“这是关于人民的钱,不是我们的钱。”

她说,如果国会议员没有辩论总稽查司报告,公众就无法通过公账会成员来表达他们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是说,只有少于20位的国会议员才能讨论相关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作为前座议员、后座议员和反对党议员,难道就不能直接讨论此问题?只有公账会可以讨论?”

她补充,政府已经知晓,并想认真解决报告提及的问题。

Advertisement

阿莎丽娜指出,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已经指示相关部门,彻底调查被提出的问题。

“所有涉及泄漏、不守规、不遵守条件和执行力差的问题,都需要进行调查,还需要吸取教训,以免在未来的活动、项目或计划中,出现同样的弊端。”

在早上的国会会议,佐哈里议决总稽查报告按照议事表的原定安排提呈和辩论,因为人民和官员要求开放的辩论该报告,尤其是它关乎国家财政。

在问答环节结束后,朝野议员对是否有必要辩论总稽查司报告展开激烈舌战,导致下议院会议一度中断近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