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警方昨日表示,两份报章刊登“华小生不爱学马来文”的报导并无煽动元素后,大马华文理事会将不会再跟进此案。

大马华文理事会主席王鸿财向《当今大马》指出,该会将交由警方全权调查和判断。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会当初报警的目的并非有意提控或惩戒相关记者或报社,而是希望让涉及者意识到相关报导造成的问题,进而做出澄清。

他指出,尽管两家报社最终没直接澄清,但也有详尽报导华文理事会召开的澄清记者会。

Advertisement

“我们很欣慰这两家报社有委派记者采访和了解,并报导华教对马来文教学的热枕,以及校方、家长对这方面的重视。”

Advertisement

“这无形中推翻了此前的不确实报导。”

“我们基本上认为可以接受(这样的结果)。最重要的是澄清实际的情况,让受误导者明白,此前报导不确实。”

Advertisement

王鸿财表示,有鉴于华文理事会的目的已达成,所以该会将指示律师不再跟进本案。

不过,他说,该会也不会撤销报案,而是让警方自行决定如何处理。

警方是于昨日下午3时36分接获王鸿财的投报,指控《Berita Harian》和《新海峡时报》于1月18日刊登题为“华小生没兴趣学习马来文?”的巫英文报导断章取义。

不过,吉隆坡冼都警区主任马永来助理总监昨日指出,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有关两份报章刊登“华小生不爱学马来文”的报导,并没有煽动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