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委黄家和指出,希盟在执政期间,两次历史性在财政预算案给予独中拨款,是独中办学历史上首次获得政府正名,而国盟夺权后,独中拨款却再度消失了。

“马华在2020年3月重新上台后,在短短8个月后宣布的预算案中,却白白让独中拨款消失,把历史倒退地改写,罪不可恕。“

Advertisement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黄家和今天在面书帖文说,在独中拨款消失18个月后,现在政府才拨款给独中,然而马华却沾沾自喜,是典型的奴才心态。

“被打抢了18个月,最后钱还给你,还声声感谢,难怪2018年前马华执政61年,独中拨款零蛋。“

Advertisement

黄家和说,希盟执政5个月后,提呈国家历史上第一份非国阵的财政预算案,而过去在国阵执政未获分毫的独中,获得1200万令吉拨款,而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在宣布后的3个月,也就是2019年1月,移交1200万令吉给独中。

Advertisement

“换句话说,从改朝换代到拨款到手,只花了短短的8个月。”

“同时,2019年10月,希盟第2份财政预算案出炉,独中拨款加码到1500万。翌年1月,也就是喜来登政变前一个月,拨款到手了。”

Advertisement

黄家和同时也提醒马华,新纪元韩江南方三院拨款、华小增建拨款、政府资助学校水电费和排污费额外津贴,总数3800万令吉,都已经在马华重新上台后销声匿迹。

黄家和说,这些课题都是华社办教育的贴身问题,希盟执政短短期间,展现了政治决心给予解决。

“马华是忘记了、还是不想给?马华现在还不发挥执政阵营内关键少数的优势,还待几时?”

在日前,财政部发放1500万令吉拨款给独中,然而马华与行动党皆表示是他们争取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