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为所有受疫情影响的人士,推出大马家庭房屋计划(Rumah Ikram),而受惠者在从交屋开始,将享有6个月免缴租金优惠!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承担这期间的租金,以及超过300万令吉的拨款。

Advertisement

“Rumah Ikram是政府所推出的措施,旨在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士。”

他也说,全国的Rumah Ikram数量从1000间增加至2000间,届时1万户家庭将从中受惠。

Advertisement

Rumah Ikram遍布在吉隆坡、雪兰莪、吉打、吉兰丹和柔佛,每月最低租金为124令吉,租期最长2年。Rumah Ikram主要帮助那些因疫情而失去收入,进而导致无法缴交高昂租金的群体。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他要宣布的另一个好消息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旗下的人民组屋计划(PPR),现有居民可以不必交租,直到2022年结束为止。

他说,这项措施将让1万户家庭或5万名人民组屋居民受惠。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的措施之一,我们帮助有需要家庭的努力。”

他说,国家房屋议程依然是政府最关注的事项,尤其是为人民兴建可负担房屋。

他说,诸如人民组屋、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房屋计划(PR1MA)、公务员房屋计划(PPAM)的项目会继续进行及改善,确保每一名大马人居者有其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