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介入解决新冠疫苗歧视问题,以确保国际旅行的公正性。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一些国家规定只有接种特定疫苗的个人,才能享有出发前豁免接受新冠检测和抵境后无需隔离等便利。

Advertisement

“诸如此类的事不应该发生,因为重要的是,我们必需明白,(新冠)疫苗的功用是保护个人免染上重症或减轻症状。

“不过,免疫保护力已随着更凶猛的新变异毒株的出现而受到影响,以及传染率更高。

Advertisement

“是否给予来自海外的旅行者便利或放宽,必须是以上述国家的疾病防控措施和公共卫生行动为基础,而不是根据疫苗的厂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一些受到歧视的疫苗也在我国使用,而这些疫苗也都已被列入世卫的紧急使用清单,因此该组织应介入解决此事。

另外,凯里强调,只有没上学、在家上学和正在公立或私立大专求学的少年,才获准直接前往公共和综合接种中心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家长无需一窝蜂带着孩子前往接种中心,因为上述组别以外的少年将得到接种的时间表。

他说,家长或监护人必须依据已定好的日期带着少年前往施打疫苗,此举是为避免人潮拥挤和引发新冠感染群。

凯里也正式宣布,施打第一和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的间隔期,由原本的9周缩短至6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