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0日讯)砂拉越新达雅党(Parti Bansa Dayak Sarawak,PBDS)主席波比威廉(Bobby William)今日促请砂州的基督教徒国会议员,拒绝联邦政府即将提呈的2021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简称355法令)修正案。

他说,如果355法案将试图控制和限制非穆斯林宗教在砂州的发展,那么笃信基督教的国会议员必须拒绝。

Advertisement

他说,砂州的基督徒将密切关注有关法案提呈国会时,这些国会议员是否会凭良心投票。

“新达雅党认为,支持355法案与我们的宗教有冲突,作为基督徒,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信仰挺身而出。”

Advertisement

波比威廉是针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近日的声明,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本月15日在国会以书面回复诚信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时证实,中央政府正在草拟355法令修正案,以提高伊斯兰法庭的刑事权限。

波比威廉也质问身为基督徒的砂拉卓国会议员拿督阿里比朱(Ali Biju)和婆罗洲高原国会议员拿督威利莫因(Willie Mongin),会否在国会对有关法案投反对票。阿里比朱和威利莫因目前是土团党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波比威廉说,以基督徒人口占多数的砂拉越没有任何宗教问题,并补充说,不同种族背景的人都有各自的信仰自由。

他还质疑,如果要在全国范围内落实355法令,控制和限制非穆斯林宗教的发展,那么首相提出的“大马一家”的概念,目的是什么。

波比威廉呼吁所有砂拉越人,尤其是非穆斯林,反对任何限制其信仰传播的企图。

“让我们的声音被听见,这样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平等和正义,为了更好的马来西亚和砂拉越。”

一直以来,355法令的修正案极具争议性。尽管有者认为这只是一项修改伊斯兰法庭权限的修正案,与真正落实伊斯兰刑法或固刑(Hudud)没有必然的关系;但反对者担心这将为全面实行伊斯兰刑事法、甚至改变大马国家体制,迈向神权国家打开了一个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