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16日讯)旅游、文化及艺术部放眼即日起至12月,吸引20万名国内游客造访浮罗交怡。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随着浮罗交怡在旅游泡泡试点计划下重新开放,估计本月将有3万名游客到访这座度假小岛。

Advertisement

“所以重要的是,今天到来的游客人数将成为其他天的指标,因为人们会看下周的情况如何、还有多少人可以入岛?如果今天我们成功了,那接下来的日子就会比较容易。

“碰巧本周是长周末,因为今天是公假,明天周五也是一些州的周休,然后就到了周六和周日。所以,这是最好的机会,以让我们见证浮罗交怡作为试点计划的表现。”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她联同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在浮罗交怡国际机场迎接在旅游泡泡启动后,搭乘首趟班机飞抵浮罗交怡的159名游客。

Advertisement

南希苏克里提到,浮罗交怡旅游泡泡的成败至关重要,以让她的部门重振作为国内生产总值(GDP)主要贡献者的旅游业。

“旅游业在2019年占GDP的15.9%,我们要回到这一年,但在这方面,各造必需众志成城,而不只是单靠政府努力而已,我们当中所有要重新感受之前好景的每一个人,都需尽一份力。”

Advertisement

另外,沙努西指出,一抵达浮罗交怡就被鉴定确诊感染新冠的游客,将直接被送往新冠评估中心,过后接指示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

他说,浮罗交怡已准备好面对任何可能性,并在浮罗交怡机场设立一座新冠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

“由各机构和卫生部医护人员所组成的安全队伍人手充足,以在机场或码头,监督游客入境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