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质疑卫生部长凯里厚此薄彼,仅准许电影院重开,却没有批准开放健身房和户外运动。

他今早在推特上写道:“重开电影院?那健身房和户外运动呢?拜托凯里,我们作决定时要有智慧。”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应该要考虑在遵从严格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下,批准开放健身房和户外运动。

他还特别在推文标记了凯里和卫生部的账号,然而却遭到部分网民调侃,指他应该用WhatsApp或发电邮给凯里,以提出上述要求,而不是发表推文而已。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末法依扎今天巡视新山拉庆体育场得来速疫苖接种中心后召,向记者表示,青体部将在内阁会议上提出此建议。

Advertisement

他相信,由首相主持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将在注重人民健康和安全前提下,决定是否重开健身房和运动操场。

他希望各方面能支持,在制定严格SOP下,让健身房和运动操场重新开放。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了解国内新冠病毒疫情仍处在严峻阶段,但仍希望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卫生部能考虑此建议。

“有些人会认为健身房和电影院皆不是必需品,但我觉得两者的区别是,前往健身房的民众都希望藉由运动维持良好体魄。”

他相信,健身房业者和民众会严守SOP,包括消毒等细节,以保障大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