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日讯)柔佛卫生局主任拿督阿曼拉布医生说,该局将彻查苏丹依斯迈医院(HSI)一名36岁产妇的投诉,指本身在7月31日被迫在没有医护人员的助产下,独立分娩一事。

他阐明,该名产妇也是新冠确诊患者,因此才被安排在独立病房隔离治疗,然而她提前了6小时分娩,出乎医护人员的预料才衍生此事。

Advertisement

“患者独自生产,在她的病床上发现了她的新生宝宝。”

他今天发文告说,柔佛卫生局将会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

Advertisement

阿曼说,这名产妇在怀上第4名孩子的第39周时,由于出现分娩初步迹象,于7月23日凌晨5时33分来到苏丹依斯迈医院的检查室。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该名产妇的丈夫确诊感染冠病,她因而接受紧密接触者筛检,于当天上午10时18分住进隔离病房,并等待筛检结果。

他说,她接着被送入待产室,在筛检结果显示确诊染疫后,医护人员在下午4时26分检查其状况。

Advertisement

阿曼说,由于该产妇的子宫扩张了4公分,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因此计划进行剖腹生产。

针对该产妇指控听到房外有笑声传来,阿曼不排除该声音可能来自附近正在进行真空辅助分娩的一间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