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注射计划协调部长凯里保证,所有注册“国家新冠病毒免疫计划”(PICK)的人士资料,不会落入疫苗生产商的手中。

他说,只有在发生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案例时,可能才会与药剂公司分享相关资料。

Advertisement

“人民不用担心,政府不会泄露他们的个人资料给疫苗生产商。”

“瑞辉公司与以色列的情况不同,他们之间早已同意分享接种疫苗者的资料。”

Advertisement

凯里昨晚接受一群医生及医护人员所主办的访谈节目《Sembang Vaksin》时,指新冠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正在与私人医院讨论,让他们参与第二与第三阶段的疫苗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说,当进入第二与第三阶段,需要更多医护人员协助注射疫苗,这涵盖私人医院或医疗设施。

不过他强调,如果公众在私人医院接种疫苗,依然是免费的。

Advertisement

凯里说,到目前为止,所有疫苗生产商所提供的疫苗,都由政府保管与分配,以确保符合资格者获得接种疫苗。

他说,不排除日后市场会出售疫苗,届时政府会监督与设定疫苗的顶价。

针对疫苗计划的进展,凯里说,截至2月28日,我国已有1万5923人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