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财政部第一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表示,前朝希盟政府废除消费税(GST)并以销售及服务税(SST)取而代之的决定,已减少国家收入。

他指出,数据显示,GST一年征收440亿令吉,在执行此税制期间一共征收1331亿令吉;反观SST一年只征得21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GST是更全面的税制,即在每阶层向物品及服务征税,相较之下SST是一层税制及一般上向制造商征收,因此GST的税收数额更大。

他说:“在落实GST期间,约59万7000人注册(使用此税制),而SST只有4万6519人注册。

Advertisement

“有1万2000种物品被征收GST,至于被征收SST的物品只有6000种。”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总结2020年销售税(修正)法案时,这么说。

国阵政府在2015年落实GST,惟希盟政府在2018年决定废除GST。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欣重申,GST执行层面存有弱点及已间接影响人民,政府在考虑重新落实GST之前将探讨各造的看法及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