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总会(CUEPACS)阿德南认为,公务员退休年龄界定于60岁仍合理,无需促政府将公务员退休年龄提高至65岁。

“公务员退休年龄在过去20年里已修改3次,包括从2001年的55岁提高至56岁,7年后再从56岁提高至58岁,并于2011年从58岁提高至60岁。”

Advertisement

阿德南是于今日针对世界银行马来西亚经理费拉斯拉厄(Firas Raad)建议,我国未来将面对人口老化问题,应重新审视退休年龄政策一事发表文告。

阿德南指出,很多人在60岁时已开始面对挑战,包括健康问题及必须吸收日新月异的技能。

Advertisement

他续说,维持现有的退休年龄也考量了其他因素,包括为有才华的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也希望政府能够考虑提高我国最低薪金的数额,以解决员工担忧在退休后无法拥有足够收入缴付房贷。

“鉴于目前房价高企及薪酬较低,这将会影响雇员老年的积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