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国家诚信党否认报导指该党向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下最后通牒,限他在7天内推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

据网媒《透视大马》英文版早前报导,诚信党限安华在7天内推翻慕尤丁。

Advertisement

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今日发表文告称,上述报导不实,存心挑拨诚信党与安华的关系。

他说:“对诚信党而言,反对党领袖的地位和从国盟手中重新夺回政权是两码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反对党领袖的地位,是由希盟成员党之间讨论决定的,而不仅是诚信党的权利或责任。

他也表示,诚信党中委会最近议决,该党感谢安华为11月26日国会下议院发生的事情负责。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们也议决,在那起事件之后,要继续与友党讨论接下来的行动。”

他强调,向友党下最后通牒并非诚信党文化。

11月26日,国会下议院在表决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时,因反对党无法凑足15名国会议员表态进入记名表决的环节,最终以声浪表决通过而引起争议。

安华之后证实,是他指示反对党议员别支持记名表决。

之后报导引述消息指,安华承诺一周内证明他本身掌握大多数国会议席,可以推翻慕尤丁政府,否则将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和希盟主席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