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日讯)行动党沙巴妇女组主席甄妮拉欣邦(Jannie Lasimbang)指出,沙巴州政府不应委任伊斯兰党代表为官委州议员,因为这会损害沙巴多元文化的和谐本质。

她说,有关伊党领袖将成为官委州议员的传言令人担心,传言甚至还指该领袖将被委派至沙巴土著法律及事务部。

Advertisement

“伊党很显然是不欢迎其他宗教,特别是当伊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称圣经被篡改,以及他对基督徒的态度。”

“伊党一直秉持着极端的观点,不利于所有宗教信仰,包括穆斯林、基督教、佛教、道教、兴都教或土著信仰等。”

Advertisement

她认为,众所周知,伊党并不接受多元文化主义,因此伊党代表或会忽略了沙巴人民的需求。

Advertisement

“他们甚至会忽略泛民兴党州政府之前所努力维护和加强的本土文化原则,以及州内法院系统的改革,因为这些都不符合伊党的利益。”

她说,让伊党领袖成为州议员,将终结沙巴人民一直享有的宗教与种族和平相处的氛围。

Advertisement

她也表示,尽管沙巴人民投票支持沙巴人民联盟,但他们并没有投选伊党。

她也挑战来自沙巴团结党(PBS)和立新党(STAR)的卡达山杜顺和姆律领袖,表达各自的立场,坚决反对让伊党领袖成为州议员的事项。

“沙巴团结党和沙巴国家团结党一直反对伊党所进行的政治,那为何现在掌权了,却保持沉默?”

“他们肯定知道沙巴人民反对这一点,难道他们刚获得的权力和位子,比沙巴的利益还重要吗?”

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今早说,他预料沙巴州政府会保留一个官委州议员给伊党,而巫统则会获得两个。

根据沙巴州宪法,州政府可以官委6名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