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再次重申,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不适合被举荐为首相人选,只因他在马来社群里“不受欢迎”。

他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Street Signs Asia》节目访问时说,安华仍需要像他这样的人,才能获得马来人的支持,并赢得选举。

Advertisement

“他在马来人中不受欢迎。”

“事实上,若任何政党想赢得选举,获取马来人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就因为身为多元种族政党领袖的安华不受欢迎,所以他需要一个来自马来政党的领袖,助他胜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就是为什么他最初想要第3度任相长达6个月,以确保希盟+能从国盟政府手中夺回政权。

Advertisement

“最初的计划是,让我领导并成为首相,但他(安华)不同意,他想要成为首相人选。”

“我已经承诺在6个月后交棒,但他完全不想要我当首相,这令我们难以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更指出,安华在过去3届大选中,就是因为无法取得马来人的支持,才无法赢得政权。

“一直到我加入,他们才得到马来人的支持,并赢得选举。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因为我国在过去的60年内,不曾替换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