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强烈抨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统考不是希盟用完即弃的一次性餐具,华社也不是希盟选举的观音兵,因此不该将希盟流失马来票,归咎在承认统考课题。

“安华说过承认统考不影响国家教育政策,承认统考也是2019年希盟大选宣言中5大纲领60项承诺中的其中一项,但现在安华却指希盟承认统考是错误的,如同翻脸不认人!”

Advertisement

他发表文告炮轰,选民要希盟兑现大选承诺,而不是胜选后自己内讧搞政治斗争,最终连政权也自己搞丢了,反倒把责任归咎独中生和统考。

“由始至终,都是马哈迪和安华谈不妥,导致希盟内部瓦解,自己把希盟推上了绝路,我奉劝他搞政治就摆出君子姿态,别输打赢要的像泼妇骂街,这是荒天下之大谬!”

Advertisement

陈德钦也再一次提醒安华,批评马来同胞懒惰的是他的盟友敦马,跟华社和独中毫无关系。

Advertisement

“自己的政治失败就自己来承担责任,别再把责任推到华社身上!”

另外,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郑耀民指出,公正党主席安华日前声称遗憾希盟承认统考,导致流失马来人选票的言论,已凸显行动党指希盟会承认统考的言论,终究只是为了捞取选票的政治口号。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从安华的言论就知道,跟行动党合作的政党无论是土团党或公正党,也无论希盟的首相人选是马哈迪还是安华,他们本质上都不想,也不会去承认统考,而行动党也心知肚明,但却为了捞取华人选票而选择继续一骗再骗。

“从马哈迪说承认统考要顾及马来人感受,到揭穿行动党早已同意为了马来人选票不承认统考,再到现在安华说承认统考会流失马来人选票的言论,都证明希盟由始至终都没有认同过要承认统考,这一切都是行动党的政治口号而已。”

他指出,之前行动党领袖林冠英、张念群一再向华社喊出的“执政30天内承认统考”、“希盟白纸黑字,一旦执政马上承认统考”,都纯粹是向华社灌输的民粹式喊话,迷惑选民让他们误以为希盟会承认统考。

“马哈迪和安华的言论已陆续揭露,让选民终于能认清希盟和行动党的真面目。我促请行动党立即为他们一直以来的谎言向选民道歉,并停止再用‘承认统考’的竞选字眼来忽悠选民,不要一骗再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