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3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森美兰有一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是在开斋节首天的互访活动中,经由密切接触感染。

他说,上述病例是与第7756号新冠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分析15宗涉及大马人的新增本土感染病例时,这么指出。

他说,森州一共有5宗确诊病例,除了上述病例,其中3宗病例来自3所宗教学校,以及余下1宗是计划回沙巴的芙蓉公务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吉隆坡有1宗通过“类流感疾病”(ILI)观察病例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兰莪有4宗病例,分别是两宗来自两所宗教学校,以及两宗是沙白安南的前线人员(非医护人员)。

诺希山提到,沙巴有1宗死亡病例,死者是96岁的大马女性。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彭亨的淡马鲁有1宗来自社区的病例,以及霹雳有1宗来自宗教学校的病例。

他指出,马六甲有两宗病例,1宗来自马六甲中央县的养老院,以及1宗是来自宗教学校。

至于23宗涉及外籍人士的本土感染病例,他说,其中21宗是由武吉加里尔移民局扣留营,转移至森州波德申的大马移民学院(AIM)的扣留者。

诺希山说明,上述21名病患是在当局准备将他们遣返时,接受第三次检测才确诊。

他说,余下的两宗分别是,1宗来自沙巴的蔬菜批发市集,以及1宗是彭亨淡马鲁的园坵工人。

他指出,在5宗境外输入病例中,分别是2宗从新加坡返国、1宗埃及、1宗孟加拉,以及1宗印尼。

另外,他补充,有31宗病例的吉隆坡建筑工地感染群已脱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