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在不久后宣布进一步放宽行动限制令,包括让中小企业恢复营业。

“请等待接下来的宣布,不久后的放宽条例,将包括小公司恢复营业的详情。”

Advertisement

他说,届时政府也会宣布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他今天在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政府目前只批准大型企业复工,中小企业尚未获准恢复营业一事,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询及部分已获得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批准复工信函的工厂,却面对地方政府阻止复工,他说,地方政府应该批准这些工厂复工。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中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应确保地方政府,批准已获贸工部批准函的工厂复工。

至于政府之前批准一半关键领域工厂员工工作,如今批准所有员工可工作,可能引起社交距离问题,他说,获准复工工厂必须遵守贸工部制订的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询及亚航昨天开始恢复国内航班是否已获得批准,他相信亚航已获得交通部批准,而目前马航和飞萤也有提供国内航班。

他说,马航目前是每周一趟往返沙巴和砂拉越的航班,有人要求增加航班以在所需的时间飞行,但不论是什么航班,都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若亚航能恢复国内航班,就能满足更多的需求。”

“不过,任何人要乘搭飞机前,都必须获得警方的批准,而飞往东马的人士也必须接受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