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即便解除行动限制令后,我国人民也应该要避免在国内和国外进行不必要的旅程。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我国能成功有效控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赖于严控边界的措施,若国人开始广泛出国旅游的话,那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关闭边境,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境外输入的病例共有154宗,所以严控边界非常重要,而在第4阶段的行动限制令,则必须要更严格的执行。”

“至于行动,我们可能会放宽,但所有的领域在未来都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Advertisement

“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留在家中,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你们也应该继续保持高度的清洁和卫生习惯,要经常使用肥皂、清水和免洗液来洗手。”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指出,现阶段必须加强管制边境的措施,而不是开始放松。

他说,一些国家在解封后,就立刻迅速开放边境,但马来西亚必须更加警惕境外输入的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