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高教部建议在外国留学的大马学生,继续留在相关国家,不过,如果有学生想返回大马,他们得自行付费和承担回家的风险。

高教部周五发文告说,目前一些地区已经不允许当地的学生离开,但是如果有学生真的很想返回大马,相关学生及家人必须自行负责及承担相关的费用。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这些学生必须联络当地大马教育部及大使馆。当他们回国后,也必须遵守国家安全理事会、卫生部及国家灾难管理机构所定下的指示,必须强制隔离14天。

高教部还建议大马学生听取当地大学及政府的指示,并通过真实的消息来源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Advertisement

高教部指出,公共服务局早在3月29日就发文告,劝告所有在该局赞助下到外国求学的学生,继续留在相关的国家。

Advertisement

人民信托局也同样要求该机构所支持的学生,继续留在他们所求学的地区。

文告提到,除非这些学生,属于滞留海外的大马公民,外交部在各机构的合作下,才会协助他们返国。

Advertisement

文告解释,所谓“滞留”,意即那些因为工作、探亲、旅游等原因而身处外国,并已安排好机票准备回国,却因疫情遇到飞行禁令,导致航班停飞而无法回国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