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SRC国际案: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Yu Ging Ping,译音)认同,虽然商人刘特佐并非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私人银行户头的持有人或委托管理人,但他掌控有关户头的金钱流动。

她今日在法庭接受纳吉辩护律师哈温德吉星的盘问时,认同哈温德吉星的说法,那就是管理纳吉私人户头的,并非纳吉指定的委托人即SRC国际公司的前总执行长聂法扎,而是刘特佐。

Advertisement

哈温德吉星:你是否认同我的说法,那就是管理户头的人是刘特佐?
余锦萍:他是最常联系户头持有人(纳吉)的人。
哈温德吉星:那不是我想要问的。以刘特佐与你之间的沟通,他在管理纳吉的户头?
余锦萍:是的,他的确。
哈温德吉星:所有钱的进出都是刘特佐监管,你同意吗?
余锦萍:都是他(刘特佐)在安排,是的。

余锦萍也同意,每当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做决定时,她都会先咨询刘特佐,因为她觉得刘特佐是银行与户头持有人之间的联系人。

Advertisement

她说,刘特佐也特别向她说明,纳吉的3个户头,两个是用来汇入资金,另一个则是汇出资金。

Advertisement

她说,刘特佐也曾向她透露,纳吉开设有关户头,也为了接收“礼物与捐献”。

“我不记得确实的理由,但我相信有关户头是分开不同用途的,包括接收捐献。”

Advertisement

最后余锦萍也证实,下达关闭纳吉户头的指示,是来自刘特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