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认为,伊党没那么激进和极端,因此呼吁党员接受与伊党合作。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威尼斯瓦兰昨日在国大党青年团大会上说,国大党党员应接受国阵与伊党合作的事实。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曾指,国大党与伊党党员之间的宗教差异不是问题。

“哈迪老前辈问我,‘丹斯里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说,我很难说出口,国大党(反对合作)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宗教。

Advertisement

“结果对方回应,‘若这是你担心的,那我们不会有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我就回他,国大党有一部分的人认为,伊党思想极端,是一个无法接受其他宗教的极端政党。不过,我认为,我从他身上获得的回馈有些不同。”

威尼斯瓦兰说,他身为党主席,需判断国大党拒绝与伊党合作,是否合理。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找不到拒绝合作的理由。

威尼斯瓦兰说,国大党多年来都与巫统的马来领袖合作,如今党员也应该接纳并适应与伊党合作。

“我以领导人的身份做了决定,若我们的民族希望能够在这个国家和平地生活,我们就要跟伊党合作!

“这不是为了我自己好,而是为了国家的未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