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9日讯)在公正党27名领袖联署炮轰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分裂党后,该党6州主席则出面力挺安华,誓言当其后盾,以迎接任何挑战和考验。

6州主席分别是,公正党吉打州主席拿督佐哈里、登嘉楼州主席阿占依斯迈、玻璃市州主席安兰卡玛鲁丁、马六甲州主席哈林峇仄、联邦直辖区主席扎希哈山以及吉兰丹州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帕滴。

Advertisement

佐哈里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将成立公正党州主席理事会,而其他州主席将会于今午加入其联署。

目前,公正党共有14个州主席。

Advertisement

6州主席也发表了5点联合声明,即是:

Advertisement

第一,我们全力支持党主席安华。

第二,我们支持安华发展政党,让公正党成为国内强大和备受尊敬的政党。

Advertisement

第三,若有任何人想削弱政党力量,我们会成为安华坚定的后盾,共同面对挑战和考验。

第四,我们承诺支持安华,让他能带领国家到达人民期待的水平。

第五,我们相信安华是能履行人民承诺的领袖,我们会与他同在,一起落实大选宣言承诺。

不过,佐哈里否认,此时成立州主席理事会,是与近日公正党所面对的纷扰有关。

他解释,成立理事会的目的是,关注各州发展,并向党中央传达人民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