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纳兹里反对国阵委任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顾问局主席,并嘲讽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还以为自己依然是纳吉的政治秘书。

阿末扎希曾在纳吉担任青体部长时,担任纳吉的政治秘书。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也是巫统硝山区部主席的纳兹里,今日在该区部大会上说,扎希委任纳吉是未经党同意的。

“我们没讨论过。我要告诉阿末扎希,你是中央代表投选的巫统主席,要为党办事,保障党的利益,你不再是纳吉的秘书,那是30年前的事了。”

Advertisement

末扎希擅自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与巫统认同阿末扎希成功促成巫伊合作,只是在委任纳吉当顾问主席一事,阿末扎希仿佛将巫统视为个人资产,自己擅自做决定。

纳兹里说,他已经咨询其他巫统领袖,证实阿末扎希的确没有与他们讨论委任纳吉。

Advertisement

他坦言,阿末扎希面对数十项提控,其实党已经不要阿末扎希,更别说阿末扎希开先例,设立“顾问局主席”给纳吉的做法,更加无法获得党员的支持。

纳兹里也质疑,有传言指纳吉有意重当国阵主席,这是令人担心的,因此他促请纳吉全面退出领导层。

“有人告诉我,纳吉要的其实是国阵主席职,不只是顾问局主席。”

“现在巫统与伊党合作,看起来前景美好,所以他就要浑水摸鱼,还想再次当首相?”

纳兹里说,当他与前巫青团长凯里反对纳吉当国阵顾问局主席时,却被其他巫统党员批评。

应该先问过伊党

另外,纳兹里表示阿末扎希委任纳吉,其实应该咨询伊党是否同意,毕竟伊党现在是国阵的盟友。

“我不满意,我们应该问伊党同意吗,因为他们现在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回纳吉,他们是否OK?”

他也好奇,现在纳吉当国阵顾问局主席,如果纳吉对上首相敦马哈迪时,伊党究竟会站在哪一边。

他解释,伊党早前声明,一旦马哈迪被逼宫,在国会被投不信任票,届时伊党将会支持马哈迪。

“如果纳吉对上马哈迪呢?伊党怎么办?支持纳吉还是马哈迪。我不知道。”

纳兹里坦言,有很多人指他忠于纳吉,但他从未忠于任何人。

“我效忠的是党与国阵,马哈迪、阿都拉、纳吉领导时,我都支持他们,因为我忠于巫统国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