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他不曾指控首相敦马哈迪在首次任相时贪污,而是批评当时的政府有滥权。

马哈迪首次任相是在1981年至2003年,然后交棒给敦阿都拉。

Advertisement

“我没说过他(马哈迪)贪污。你可以去翻查我的文告,全部都有记录,惟我说的是有一定的滥权。”

林吉祥接受《新海峡时报》专访,被询及他之前曾要求调查马哈迪首次任相期间的丑闻时,他表示希盟政府目前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优先处理。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强调,他不会撤回之前的言论,只是现在一切必须以建设马来西亚为先,让国人享有自由、民主、公正与团结。

Advertisement

当提及国民团结,林吉祥说,他不相信单源流教育体制,是解决种族问题的方法。

“很多国家都是使用单一语言的,但是依然有斗争。是理念问题。种族分裂会是母语学校或国民学校导致的吗?”

Advertisement

“我不认为是。难道读华校的就是共产党?他们反马来西亚?不是的,他们不是。”

林吉祥认为,要促进国民团结,那政党就必须开放党籍给各种族,只是这件事在短期内无法达致。

“我觉得我们应该朝向更多元种族的目标。我们没有要求国人忘记自己的种族性或血缘性组织,只是政党可以从种族性政党,转变成多元种族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