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警告任何以不同借口,向公司旗下司机征收超过20%佣金的电召车业者,并指政府规定的行规今日起生效。

陆兆福今日出席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说,交通部已鉴定数个向司机征收超过指定佣金的电召车业者。

Advertisement

“我要提醒所有电召车业者,我们决定的新规矩将从今日起生效。

“这适用于所有已注册的电召车业者公司。若有任何未注册的公司,但一直以来在运作,他们就违反了现有法律,届时他们将受到法律对付。

Advertisement

“获准征收的佣金最多是20%,不能再征收额外佣金。若他们征收额外佣金,我们将对付这些公司。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他们在玩文字游戏,我们知道他们尝试不称‘20%佣金’走法律漏洞,不论是一笔收费,一笔费用等,这些都不准(收取)。”

受询及有关有这种操作的公司事宜,陆兆福没点名,仅说交通部有相关情报。

Advertisement

“我不要点名。不过,若他们不遵守,他们要试探我们,那我们将采取对付行动,我们知道他们是谁。我们知道是哪家公司。”

他说,除了20%的佣金,有些电召车业者还向司机征收额外的5%佣金。

他警告,违法的电召车业者,将面对执照被撤销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