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7日讯)砂州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说,砂州政府已针对“从拖欠中央政府23亿7500万令吉中,将其中的10亿令吉欠款,充做修缮州内残旧校舍的资金”献议,向中央政府表达立场了。

换言之,若砂州已还债10亿令吉,目前还欠13亿75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中央政府是用自己的10亿令吉来翻新砂州残旧学校。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阿邦佐哈里说,砂州政府是在最近向教育部长马智礼作出回应。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双方原则上已同意把州政府近24亿令吉贷款中的10亿令吉,充作上述用途以抵消债务。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对财政部长林冠英昨晚指,砂州政府还未就“抵消债务献议”向中央政府作出官方回应事宜,感到混淆。

“我还未研究财长的言论,不过若他们(中央政府)说我们(砂州政府)还未给予回应,其实我们早已回应了。”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昨日出席土著保守党(PBB)亲民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昨天,财政部发表文告时说,砂州政府至今仍未针对有关“贷款10亿令吉,以修葺砂州残旧校舍献议”给予中央政府回应。

文告指出,尽管中央政府同意上述献议,但砂州政府需遵守4项已定下的法律机制。

“第一,砂州政府必需由总债务,缴还10亿令吉至中央政府统一户头。此举符合大马法律和联邦宪法的规定。

“第二,中央政府将发放与砂州政府所偿还的同等数额资金,以作为修葺砂州残旧学校的拨款。

“第三,修葺砂州残旧学校的工程必需进行公开招标,并根据中央政府最新的财政程序,确保透明及合理价值。

“第四,中央政府做好准备考量,砂州政府鉴定所需进行修葺的残旧学校的优先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