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即使纠正计费问题后,国能公司(TNB)依然会被罚款。

近日,有民众向国能投诉住家的用电量与平常无异,但电费却突然暴涨。

Advertisement

对此,杨美盈昨晚接受《八度空间》环球透视访问时说,国能因计费方面出现技术问题,造成国内电费在5月份飙涨。

“能源委员会已发函警告国能,并发出指示,限国能在30天内解决问题,及公平对待所有投诉者。”

Advertisement

她说,国能已违反能源委员会服务标准,因此,即使国能纠正错误,依然会被惩罚。

Advertisement

“即使你纠正错误了,你还是犯了错,你将被罚款。”

她说,能源委员会正调查此事,并将决定要援引能源供应法令的哪一项条文,惩治国能。

Advertisement

“下个礼拜或者后个礼拜,我们就会宣布惩罚国能的款项,并给它一个教训。”

她说,国能是我国唯一的电力供应公司。

“国能是唯一的公司,你必须跟它买电,你不爽,你也还是要向它买电。

“因此,我已告知能源委员会,你必须‘长牙’,你必须去规范,即使对方(国能)会纠正错误,还是会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