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表示,巫统不会接受任何没有以马来人和伊斯兰文化为核心的概念。

他今日是针对居銮区国会议员黄书琪日前发表的〈团结是新马来西亚的交汇点〉文章,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黄书琪认为,媒体应该宣扬马来西亚族概念,特别这是为了形成一个新马来西亚的论述。

卡立诺丁认为,黄书琪提出的新马来西亚论述,是明确否决了马来和伊斯兰文化,而这些都是我国迈向先进国的重要元素。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推行的“马来西亚族”概念过于复杂,是不可能落实的概念。

Advertisement

“这仅是由甜言蜜语形成的政治论述,相反的,马来西亚的特征是由多元种族、文化和宗教组成的。”

他促请政府应回到1971年全国文化大会所推出的3大政策宣言,即国家文化核心须是土著文化、其他适当的项目可被接受为国家文化一部分,以及伊斯兰是塑造国家文化的重要因素。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从未经历过任何统一民族的同化过程,而国父也认可,只要不同群体觉得自己是国家一份子,那国家也接受不同的种族和文化。

他也认为,现在才是时候列明作为一位“马来西亚良好公民”的特征,即必须爱国、负责任、理智、礼貌和成熟。

他表示,失去以上特征,马来西亚则无法在不断改变的世界中迈进。

卡立诺丁还希望,行动党能“忘掉”有关“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概念。

“在现实中,这是无法被落实的概念,因为我们知道这国家一开始就具有多元文化,而马来人和伊斯兰则是核心。”

“这国家和文化形态,都是由不同身份和文化组成,却作为负责任和爱国的子民,彼此包容和和谐的相处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