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2日讯)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表示,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大肆报导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课题,其实是在撕裂社会。

她昨日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说,当报导越多,政治人物发表越多评论,那分裂就会加剧。

Advertisement

她认为,有关大学预科班固打制是我国独立以来根深蒂固的问题,涉及不同种族和观点,并不是通过在网上三言两语发泄就能解决的。

她说,各种评论反映出我国各族对教育的期许,而有些争议是来自不同的角度和观点,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Advertisement

“所以,大家需要冷静思考和评论,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谈及网民发动联署请愿要求撤换教育部长马智礼一事,郭素沁相信内阁将召开会议,进一步谈论。

马智礼近日因为捍卫保留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决定,表示若要废除这制度,首先须确保土著获得平等的就业机会。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会保留固打制,直至政府成功解决高等教育学生种族比例不平衡问题,以及就业市场更公平对待土著毕业生。

此番言论引起社会舆论和批评,甚至还有网民联署要求马智礼辞职。

此前,马智礼提出一些新政策,例如让学生穿黑鞋和黑袜子、在学校推介无现金交易模式、在大学设立油站及将游泳作为一项联合课程活动等,这些建议都引起大家议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