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有关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发言引起巨大争议,教育部总监拿督阿敏今日挺身捍卫马智礼,称预科班固打制是内阁的决定。

他发表文告称,在内阁议决保留大学预科班90:10学额的政策后,就引起巨大的辩论和争议。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争议)是罔顾文化和礼节,不应出现在教育界。”

“这种情况会影响到教育工作者作为公务员,有效的去执行任务。”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相信马智礼身为教育部长,就应该并有权去捍卫内阁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全民的利益,教育部的教育工作者有责任继续捍卫和推行政府所制定的政策。”

马智礼日前出席理科大学校方和学生对话会时,针对学生询问希盟会否废除大学预科班种族固打制时表示,除非土著在申请工作时,不因不会讲华语而被拒绝,才能谈论废除预科班固打制的问题。

Advertisement

马智礼此番言论加上他上台后推出的争议性政策,造成民众与学生家长不满及愤怒,在网上展开联署要求他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