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家养牛公司(NFCorp)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列(Mohamad Salleh Ismail)表示,该公司的新买家已做好准备,偿还公司拖欠中央政府的贷款。

莫哈末沙列今日发表文告时表明,欢迎政府向该公司追讨2亿5361万8455令吉零3仙的贷款。

Advertisement

“感恩,自从2018年10月25日,国家养牛公司已找到新买家,一旦政府愿意重组公司,新买家同意在3个月内,还清公司的贷款。

“国家养牛公司还在等待政府的首肯。”

Advertisement

沙列也是巫统前妇女组主席丹斯里莎丽扎的丈夫,他说,首相敦马哈迪已于2018年11月21日被告知,有关国家养牛公司新买家要还清贷款的意愿。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养牛公司新买家已与政府,特别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讨论,并指双方已讨论重振公司的计划,以达到国家粮食安全的目标,特别是制造清真食品。

他认为,财政部今日发表的文告,是回应国家养牛公司新买家于本月17日给财政部的公函,内容是与还清贷款有关。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在马哈迪的领导下,此事将得以解决,及国家养牛公司会还清贷款,而且新买家会与政府合作重启这项潜力巨大的计划。

尽管如此,莫哈末沙列没提及国家养牛公司新买家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