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澄清,行动党不曾要求首相敦马哈迪,让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取代土团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成为教育部长。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发现有2个网站的标题和内容,都在污蔑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一个来自‘每日新闻’(dnews.fun)和另一个叫fromkulihatlangitbiru.com的网站,内容是‘行动党强迫马哈迪即时开除马智礼!并遴选张念群为教育部长’。

“两个网站上的故事都是雷同的,即‘行动党党员展开马智礼下台’行动,及‘行动党党员正在竭力联署,以促马智礼辞职。截至目前,将近6万联署。

Advertisement

“他们随即就强迫马哈迪即时开除马智礼。对于行动党党员来说,马智礼被视为没有妥善履行教育部部长职务,因为他被说成是亲马来人,他也无法兑现新邦令金收费站免费的竞选承诺。”

Advertisement

“这两篇贴文的标题和内容都一样,很明显引述同样的来源。”

林吉祥说,这些文章完全不实,而且是赤裸裸的谎言。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不曾要求首相以张念群,取代马智礼成为教育部长,行动党与‘要求马智礼辞职’的联署行动无关。

“这样居心叵测的谎言,会使社交媒体日后出现更多谎言,目的是为了让希盟陷入紧张关系、分裂和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