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希盟遵从法治,因此不会干预司法,所以要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定罪也不容易。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安华还追溯自己以前经历过的情况,直言:“要治纳吉的罪不容易……不像以前提控我那样。”

Advertisement

“因为我们承诺要遵从法治,我们承诺不影响法官……我们承诺审讯过程必须要公平。”

安华说,虽然人民希望看到纳吉尽快被送入狱,但这还需根据司法程序审讯。

Advertisement

纳吉在SRC国际公司舞弊案中,面对1项滥权、3项刑事失信以及3项洗黑钱罪。但他不认罪,并坚持自己清白。

Advertisement

纳吉执政期间,安华在2015年2月10日二度被控鸡奸案罪成入狱,一直到去年希盟入主布城后,国家元首于5月16日特赦安华。

另外,安华表明会全力支持首相敦马哈迪的领导。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国家已回到正轨与稳定,才接任首相之位。

“我在稳定的情况下接过政权会比较容易,因此,我们公正党会全力支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