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认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针对承认独中统考课题,仅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复。

安华昨晚表示,他不反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首先必须掌握有水准的马来文,而课程纲要必须包含我国历史。

Advertisement

魏家祥对此质问,安华的言论是意味着什么?承认统考在即,还是承认无望?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撰文指出,安华所提及的“掌握有水准的马来文”,所指的是统考马来文优等即可,还是大马教育文凭(SPM)马来文必须优等?

Advertisement

“如果他回答时的语境倾向前者,那统考马上就能承认了。”

Advertisement

“还有,安华主张‘课纲包括历史’,难道他不知道现有的统考历史课程已经涵盖了大马历史?”

“既然有了大马历史,那就可以马上承认统考,还需要这么久的时间研究吗?究竟要研究些什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如今希盟执政了,行动党大权在握,其有6名领袖受委内阁部长,而张念群也当上了副教育部长;然而她的立场却从选前的马上承认统考,变成年底承认,后来说5年内研究是否承认。

魏家祥也说,若目前承认统考最大的阻力是来自于首相敦马哈迪和教育部长马智礼,或两人所属的政党,那么在国会占多数议席的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和民兴党,难道还无法与土著团结党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