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认为,对新政府而言,第一年执政至关重要,因为这会决定政府的作风,尤其是迈向政治改革的决心。

“我们必须了解,对任何政权交替,第一年都很重要。

Advertisement

“从第一年,我们能看到他们的政治决心,以确保有改变。”

努鲁依莎今日为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出版的6本书籍主持推介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她也提及自己为监狱改革而斗争,指监狱所有阶层的权益,包括监狱官和劳工,必须得到捍卫。

Advertisement

她说,她与相关机构讨论后,赞同给予监狱系统的拨款,不该这只是来支撑囚犯和在监狱的工作人员,而是设法把改造系统变得更有效。

“这些机构向我分享了他们的想法,拨款不该只是用来支撑更多囚犯,而是该确保他们能获得社会接纳,获得第二次机会。”

Advertisement

她补充,大马监狱局正积极实现目标,即让75%的非暴力囚犯重返社会及2030年推出互动式的改造计划。

此前,努鲁依莎坦言不满希盟到目前的改革步伐缓慢,迟迟没有兑现改革承诺。

本月22日,努鲁依莎表明已经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职位,以示抗议首相敦马哈迪让刚加入土团党的柏鲁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罗纳建迪,留任为公账会主席。

她说,她向公账会辞职,是要坚持她的信念及推动制度改革的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