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驳斥有关“只要中国同意降低东海岸铁路(ECRL)计划的成本,希盟就能接受该计划”的说法。

根据《星报》报导,达因直言:“马中人民关系友好。我还读到一些留言,指成本降价100亿令吉就Okay。其实对政府而言,很不OK。”

Advertisement

“我之前就说过了,基建工程基本上是对任何国家都有益处的。东铁也不例外。

“不过,它必须对大马带来效益,并建立在更好的条件上。中国政府明白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国理解成本要降低,以协助政府确保物尽其用,并且不会难维持。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他不认为可以夸大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

“经济和政治关系都对大马很重要,这无可否认。

Advertisement

“很多人误解了,以为希盟政府彻底反对东铁计划。其实希盟政府是反对国阵政府,在第14届大选前,签署东铁计划。”

他说,其实不只是660亿令吉的成本价太高,合约条款也对大马不利。

“指中国占便宜是很愚蠢的说法,其实是国阵政府允许这一切发生,因为它签了一份显然不平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