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政府拟议出售位于香港湾仔的大马领事馆产业,目前在进行国际公开招标,底价为16亿令吉,预料有机会获得更高的出价。

“人民正在等待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明,为何前朝政府要通过直接协商方式售出该产业,而并非公开招标。”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发表文告说,虽然纳吉在执政时决定直接协商方式下售出上述产业,但是他仍怪罪希望联盟政府出售该产业。

他说,国阵政府在2018年5月9日前提出的直接协商价格是11亿令吉,而希盟政府进行公开招标时,获得16亿令吉的底价,因此直接协商有损我国的利益。

Advertisement

“如果国阵政府没有被希盟政府取代,也就不会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而直接协商方式导致人民损失了至少5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纳吉)拒绝回答我的问题,反之要我回应毫无根据的指控。”

林冠英说,槟州政府的海底隧道计划是公开招标,并没有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