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询问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是否有继续跟进独中统考生不能以统考文凭,作为考取律师执业证(Certificate of Legal Practice, CLP)资格的事件。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指出,张念群之前曾表明,马来西亚律师执业资格鉴定局(LPQB)将会于本月8日的会议上,讨论上述课题。

Advertisement

“‘史上最佳副教长’张念群之前有辩解,3月8日LPQB的会议会再次讨论这课题,而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将为大家‘解毒’。”

“今天已是3月19日。会议结果如何?张念群有跟进吗?”

Advertisement

他讥讽张念群是忘了跟进此课题,还是争取无力?

Advertisement

“又是信口开河?又要施展‘拖延战术’?”

“年底?还是五年内?”

Advertisement

根椐媒体报导,大马律师公会日前在官方网站宣布,从2021年开始,所有独中统考生除了要有被该会承认的大学法律文凭之外,也必须拥有A-Level或STPM至少2个科目及格,才能够考取CLP。

大马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格斯也证实此事,并表示该局将在来临3月8日的董事会议中,讨论上述事件。

LPQB曾于2017年11月宣布,当局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为入学资格,此言论也引起华社巨大反弹。

在同年12月,该局又再承诺会继续承认统考资格,让统考生报考CLP考试。

可是,去年6月,该局再次修改入学规定,指统考生必须拥有A-Level或STPM至少2个科目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