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打破沉默,他承认大马铁道公司(KTMB)主席拿督拉美里慕沙(Rameli Musa)是他的朋友,而这位友人正是那位被指帮伊党支付140万令吉,作为与揭密网站《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庭外和解赔款的人士。

安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辩论感谢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直言:“虽然这没关联,我可以应付,没问题。拉美里慕沙确实是我的朋友,他之后选择支持伊党,特别是现任的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Advertisement

“这是事实。不过,若要求我解释,我就解释,因为我不想藉着这个机会与伊党争论。

“我没不认自己的朋友。即使现在的伊党党员,很多是我的朋友。这没问题。”

Advertisement

安华辩论时,遭伊党本同国会议员阿旺哈欣打岔,并质疑安华与拉美里慕沙的关系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是因《砂拉越报告》在2016年8月6日报导,指伊党接受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9000万令吉,作为争取伊党支持巫统与国阵的酬劳,因此于2017年4月21日入禀起诉克莱尔诽谤,并寻求赔偿。

不过,哈迪在从各角度研究这项诉讼案,并听取代表律师建议后,决定庭外和解。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双方在今年2月突然就庭外和解条件达成保密协议。

后来,安华声称自己持有证据,证明伊党曾支付140万令吉给克莱尔,以求庭外和解。

对此,克莱尔拒绝评论,但她较后指基于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先违反保密协议,说谎指有文件证明没有赔钱,克莱尔就认为她没必要再遵守保密协议了。

接着就是克莱尔、伊党、公正党等单位互相出示“证据”和指责。

首先,克莱尔稍早时在网站刊登支票文件,证实哈迪阿旺确实向她支付140万令吉,作为撤销诽谤诉讼和庭外和解的赔款。

但伊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哈山随即称,支票上的户头号码,根本不存在

不过,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亲自验证,并确认支票上的户头号码存在,而且还发现户头主人是一家官联公司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