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说,希盟有2个成员党或要逼迫首相敦马哈迪下台。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达基尤丁昨晚召开记者会时说,从马哈迪谈论希盟成员党的方式来看,伊党感觉事情有不妥。

Advertisement

他说,有鉴于此,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本月15日与马哈迪会面时,才宣布伊党力挺马哈迪领导国家。

此前,马哈迪与哈迪阿旺等伊党领袖会面约45分钟,后来当马哈迪受询及会面事宜,就透露伊斯兰党已经表明,不会在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中支持巫统。

Advertisement

另外,达基尤丁就“哈迪签署了一份书面声明”事宜,指所谓的协议,只是一份宣示支持草稿,这包括伊党18名国会议员表明,若希盟盟党发动不信任动议,他们会力挺马哈迪的领导。

Advertisement

“我们给了他一份文件草稿,内容说明,若有任何突变,我们承诺跟首相站在一起。

“这全都是马哈迪言论所触发。身为政治人物,我们察觉有些希盟内部或许会有事情不妥。

Advertisement

“他当时确实曾提及两个(希盟)盟党,但我不要点名他们。”

他还说,我国史上没有首相因国会不信任动议,而被迫下台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