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宣称,伊斯兰党已经表明,不会在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中支持巫统。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他今日为2019年吉隆坡民主节发表主题演讲后,被媒体询及昨日与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会晤一事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他说,哈迪已经同意此事。

“我们进行了政治磋商。”

Advertisement

“伊党表明不会在士毛月补选中支持巫统。”

Advertisement

被询及这是否只是哈迪的口头协议,马哈迪说:“哈迪还签署了一份书面声明。”

据《当今大马》报导,马哈迪昨日上午与哈迪会谈了45大约分钟。据悉,该会面是由哈迪所提出,陪同出席的还包括了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三苏里和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

Advertisement

这是自去年509大选后,哈迪第二度拜会马哈迪。

不过,哈迪说,他会见马哈迪是要讨论协调州政府和中央政府的行政事宜。

也是马江国会议员的他说,两人的讨论触及石油现款(WTP)、经济行动理事会,以及中央和州政府的计划,以确保不会重叠。

在大选后,伊党与巫统密切合作,包括在数场补选中互相让路,包括最近的金马仑高原国会议席补选,国阵在伊党的支持与助理下,守土成功。

而士毛月州席补选提名前,伊党与巫统数次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伊党将全力支持巫统拿下这个州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