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前主席丹斯里莫哈末依沙,今日在高价购买酒店案中被控一项刑事失信罪以及9项收贿罪;而首相敦马哈迪的政治秘书莫哈末扎西(Muhammad Zahid Md Arip)的名字也出现在控状中。

控状指出,依沙身为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机构(FIC)董事,通过中间人莫哈末扎西,收取来自Gagasan Abadi产业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员依旺(Ikhawn Zaidel)的309万令吉贿金,以作为协助批准购置位于古晋、价值1亿6000万令吉的独立宫酒店及套房的酬劳。

Advertisement

这些贿赂情节于2014年7月21日至2015年12月11日之间发生。

扎西曾担任依沙的特别助理,于2017年8月曾被反贪污委员会扣捕8天,协助调查高价购买酒店案,过后获释。

Advertisement

扎西也是已故前副首相敦嘉化峇峇的孙子,目前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中,他代表希望联盟上阵北根国会议席,挑战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却在四角战中只获得7662张票,失去了按柜金。

希盟成功入主布城后,扎西正式出任首相敦马哈迪的政治秘书。

Advertisement